檐下听雨

创作本就是一个人的狂欢。

【潘塔罗涅×你】笼中鸟 2

  你≠旅行者≠荧,可嗑可代

  可能与原剧情有所出入,请勿深究

  强制预警,ooc预警

  以下正文

  

  再次见到他是许多年后。彼时你已经出落成了亭亭玉立的少女,认识了一位颇有好感的少年。见到他时你刚与少年游湖回来,远处看见一个人穿着大氅,等在你家门前。

  你与少年告别,向那人走去。起初你并未认出他,眼前的人衣着华贵,气质斯文,嘴角挂着虚伪至极的笑容;而记忆中的少年衣衫褴褛,总是带着一丝病弱。直到那双依旧深如寒潭得眼唤醒了你尘封已久的记忆,想起了年少朦胧的爱意。

  “潘塔罗涅?”

  “是我。很高兴你还记得我哦。”他眯着眼笑,让你感到陌生至极,有种被毒蛇盯上的感觉。

  “嗯……好久不见。”你并不打算和他寒暄多久,也不想问他为何不告而别甚至连封信也不愿寄给你。起初他离开时你难过,不明白他为何就这样离开;后来你担心,担忧他是否遭遇不测,不然为什么杳无音信?但时间会淡化一切,最后你再无感觉,你不过是偶然帮过他,你们并无其他关系,说到底他是生是死其实都与你无关。如今他平安归来,看起来也过得很好,你除了为他高兴再无其他感情。

  他似乎也察觉到了你的冷淡,和你聊了一会儿后便称有事情要处理而离开了,这正和你意。之后的许多天,你时不时会遇见他,不过大多只是打个招呼,你以为你们的关系止步于此,却没想到你早就惹上了一个疯子。

  你与少年相处越来越融洽,两家开始商量定亲。对此你并无异议,少年人品,样貌,家事,才华皆是上乘,确实是可以交付终身之人,只是,不知为何,你还不想成亲。

  再次醒来是在商船之内,你只记得你去少年会面,在路上被人打晕了。你看着坐在你身边的潘塔罗涅,皱着眉问道:“你这是干什么,潘塔罗涅。”他做出了重逢以来最亲密的动作,像小时候一样将你散落的头发捋至耳后,不紧不慢地笑着说:“做什么?当然是带你回至冬,你怎么可以嫁给别人呢?你只能是我的,从你救下我的那一刻,你就只能是我的。”他一边呢喃一边抚摸你的长发,亲密得好像恋人。

  但你知道不是,你不属于任何人,你只属于你自己。

  到了至冬你才知道他成了赫赫有名的执行官,你曾在璃月听过的“富人”就是他。你被他囚禁了起来,他每日一有空就会来陪你,但你只对他的触碰感到厌恶。没有人会对剥夺自己自由,将自己作为物品占有的人产生爱意。你永远不会爱他。

  但你从未表露出来,你还不能反抗,你要顺从,顺从到让所有人都认为你爱上了他,你不会离开他。或许是因为你表现的过于良好,毕竟你从前的情意从不作假,潘塔罗涅早就知晓。渐渐地,他不再关着你,你获得了部分自由,

  转机出现在那位旅行者到来之后。你蓄意接近她,终于确定了她是可信赖之人。你将事实告知于她,她很生气,答应帮你离开这里。荧的假死药很好用,潘塔罗涅赶到时只看到了你冰冷的“尸体”和桌上“不自由 毋宁死”的纸条。执行官富人第一次卸下了那副虚伪的面孔,露出来堪称迷茫的表情。

  他怎么忘了呢?他忘了你最爱自由,最不喜为人所控。可是,好像一切都晚了。

  他为了名利离开了你,为了占有欲困住了你,但从来都留不住你。

  再次获得自由也是在船上。潘塔罗涅还是在找你,他并不完全相信你自杀了,但没关系,你换了容貌,打算去游历各国,嘱托荧与你父母联系,摆脱他的寻找不容易,你必须要付出一些代价。

  至此世间再无潘塔罗涅日笼中鸟,海阔凭鱼跃 ,天高任鸟飞。

  

  彩蛋是if线里潘子视角发现妹假死之后彻底黑化的剧情,谨慎观看。免费粮票即可解锁

  

  作者碎碎念:想了很久真的不知道妹要怎么完全摆脱潘子,毕竟实力差距太大,妹必定要付出些代价,只能说遇见潘子是妹最倒霉的事😭个人甚至觉得if线更合理(🧎‍♀️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6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