檐下听雨

创作本就是一个人的狂欢。

【陆沉×你】爱上了继兄怎么办?

  这是什么!伪骨科!吃一口!

  ooc预警

  

  “好久不见,小姑娘。”面前的男人没有一丝变化,看向你时还是那么让你心动,只可惜,他是你的继兄。

  你的母亲与陆沉父亲是重组家庭,陆沉比你大了五岁。七年前母亲带着还年幼的你嫁入了赫赫有名的陆家。只一眼,那个少年便印在了你心间。起初你并不太敢接近他,虽然他总是对你笑着,但你总觉得他身上有远超同龄人的沉稳,让你觉得距离感太强。但心动还是战胜了犹豫,你克制不住对他的接近。

  继父总是很忙,母亲也总会陪他出差,家里常常只有你们两个人。这时候,你会短暂的忘记你们的关系,借着妹妹的名义接近他,可耻又卑劣的将心动藏于“妹妹”对兄长的亲昵中。他会在雨夜轻哄你入睡;会亲自教你骑马,背后是他平稳温热的呼吸;会在你面对压力时腾出时间带你郊游,会包容你的坏脾气……他的一切都让你沉迷,让你越陷越深。

  直到某天你突然清醒。你无意听到父母在讨论陆沉的婚事。是啊,陆家的继承人,大概率会商业联姻,哪怕不联姻也绝不会和自己的继妹在一起。这些年,陆沉对你很好,不过也只是对妹妹的疼爱罢了,你想要的从和母亲迈入陆家那一刻就不可能得到了。

  你离开了,一个人去了美国留学。你承认你是个胆小鬼,但时间能淡化一切,可能有一天你还会笑着祝福他,喊他的爱人一声“嫂子”。他已经成了“陆总”,工作越来越忙,你也刻意疏远他,联系越来越少。

  再次回国是在三年后。你的学业结束,也听说他即将订婚,你还是想回来看看,亲自向他送上祝福,你是真的希望他能幸福。今天你受邀参加朋友的生辰宴,没想过会遇到陆沉,记忆中他并不爱参加这种聚会。

  “好久不见,哥哥。”你笑着和他打招呼,好像从未对他有过不堪的心思。

  “什么时候回来的?怎么没叫我去接你?”藏在金丝眼镜后的眼睛眯了眯,他还是像以前一样揉了揉你的头。

  “刚回来没多久,哥哥平时工作很忙嘛,我就自己先回来了,还想着给你个惊喜呢。”

  “你啊,结束后一起回家吗?阿姨很想你。”

  “先不啦,我和朋友还有约,之后我自己回去就可以。”你撒谎了,没有约,只是不想和他独处,你终于发现,三年来的克制不能让你忘了他,只会让你的感情更深,但他……要订婚了不是吗?

  陆沉看了你一会,正当你紧张至极担心他看出什么时他轻笑着说了声好。

  酒吧里还是一如既往的吵,你不喜欢这里,但你需要一个空间放纵发泄自己。不知度数的酒一口口灌下去,喝到最后你感觉头晕眼花,已经完全醉了。恍惚间你看着陆沉朝你走来。

  “原来你的聚会是一个人在这里喝酒?”你极少听到他这样的语气,生气,但更多的是无奈。

  “嗯……陆沉……你怎么来了?”

  “来找某个不听话的小姑娘,我不来你难道要一个人在这里喝醉?”陆沉摘掉了眼镜,凑到了你眼前,盯着已经意识不清的你。

  “不会……安安,我给她打了电话的……”

  

     陆沉叹了口气,转身把你背起。可能是酒精起了作用,你往他的肩头蹭了蹭,闻着令人安心的苦艾味,你鼻子有些酸。

  “陆沉,陆沉……你不要订婚好不好……”

  身前的人似乎一顿,恍惚间你听到了带着轻笑声的“好”。

  醒来是在陆沉的房子。你之前来过几次,倒是第一次留宿。想起昨天酒吧里的混乱画面你烦躁的揉了把头发,担心他看出什么。

  出门时看到陆沉在准备早餐,他看你起来,走了过来。

  “头痛吗?一起吃早餐好吗?”

  你点了点头,做到了餐桌上。吃完后你本想帮他收拾,却被他叫住了。

  “为什么跑去酒吧喝闷酒?是遇到什么烦心事了吗?方便告诉我吗?”他语气温和,丝毫没有兴师问罪的意思,但你却倍感压力。

  “没什么,就是工作遇到一些烦心事。抱歉骗了哥哥。”你低着头说。

  他没有说话,你能感觉到他在看着你,可你没勇气抬头。他知道了吗?你记得昨天说的话,他应该是知道了的,会觉得恶心吗?会厌恶你吗?你越想越害怕,眼前蒙上了一层雾气。

  半晌,你听到了他的叹气声。重逢以来你似乎总让他头疼。

  “别赶我走,我会克制自己,不会打扰你的,能不能……别赶我走。”

  “……抬头,小姑娘。”你抬头看他,眼泪还是不争气的掉了下来。他轻轻替你擦去了眼泪,动作温柔的好像你是什么易碎品。

  “你啊,怎么总是这么傻。我不会赶你走的,不过,答应你的事,可能要违约了。”

  “什么?”

  “我会订婚的。”看着你又红了的眼,他把你抱在了怀里。“我们订婚,好不好?你担心的,害怕的,都不会是问题,我喜欢你,你愿意吗?”

  原来,年少的月亮早就照在了你身上。

  

  彩蛋:点击即看心机陆总动心历程。免费粮票即可解锁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